ANNIESWIFT

可以叫我安妮
●本号欧美圈黑塔专属●
●漫威●HP●神奇动物●神夏●spn●
●本命纽特学长,铁罐头,和spn卡斯迪奥●
●拒绝烂梗●
●漫威cp盾铁白月光,雷盾冬虫铁,有点all铁向,其它杂食●
●哈利波特cp只接受官配哈金罗赫, ggad兴趣不大●
●神奇动物all学长向,不磕暗巷●
●神夏CP皆可●
●spn的cp皆可●

●黑塔利亚●
●主联五人,CP排列组合皆可●
●雷极东、岛国、英香等●

▲请肖战粉丝和bjyx粉丝离开我的这一亩三分地▲
▲请看完属性再关注▲
▲更新时间不定▲

【汉大师生】长恨人心不如水

(陈,侯,祁,以及高老师的爱恨情仇)
(这个世界依旧没有钟主任出场)
(二设有点多)

“如果邪恶是华丽残酷的乐章,它的终场我会亲手写上。晨曦的光,风干最后一行忧伤,黑色的墨染上安详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夜的第七章

侯亮平查看着汉东省贪污大案的后续处理,高老师被判了十八年,祁同伟自杀于孤鹰岭,陈海自从醒来之后恢复的很好,只是一直沉默了很久。

他不曾想过,那个害了他的人居然是他的学长。陈海记得,当年汉东大学,同为高育良老师的得意门生,他们三个人可是被其他人称为“政法三杰”的。可一直好脾气的陈海不会想到,他们会落得个如此结局。
不仅仅是陈海,侯亮平也是。他记得高老师被审查时最后一句“下课”。
当年高老师在课堂上郑重地告诉他,维护公平正义,当年年轻的他,本来就是一腔热血,被高老师点燃了。
只是,他不会想到,原来那个公平正义的高老师会变成这样。
侯亮平闭上眼睛,良久,只有一声叹息。

————我是多年之前的分割线———
金秋九月,又是一年开学季。汉东大学,作为一个以其政法系出名的大学,每个人挤破头都想挤进去,带着一颗炽热的心,充满梦想和希望。

刚刚踏过高考的独木桥的侯亮平站在汉东大学的校园里,充满了兴奋。要不是这里人多,他这只猴子早就想大声欢呼了。不过,这里可真是大啊。侯亮平对这里完全不熟悉,眼看着就要迷路,他赶紧问一个路过的学生,问问报道处怎么走。那个学生,姓祁。

“原来我们是一个系的!学长!我也是政法系!!”侯亮平听到这个学生居然是和自己一个系的,更是开心地不得了。祁同伟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侯亮平,不由得无奈地摇摇头。这个人大概是一只猴子吧,看来自己以后有得烦心了。当然了祁同伟不会知道,他会和自己的这位学弟,纠缠了很久,一直到最后。

祁同伟看着神采飞扬的侯亮平,听着他喋喋不休的话语,一个一个“学长”叫得比谁都亲,正好金秋的阳光洒在还穿着白色衬衫的侯亮平身上,像一抹亮亮的颜色,在祁同伟的内心留下了深深的印记。

“学长学长!我们的系主任是谁啊?”侯亮平兴奋地问着祁同伟,他希望不要是那个高教授,关于他的传言可是太多了。什么最严格的教授,年年挂科的人超级多。不过他的课,在汉东大学可是很受欢迎的。

祁同伟看着侯亮平充满期待的眼睛,眼神里有着闪亮的光芒。用一句话来说,他的眼底有着星光。他笑了笑,说到:“高老师肯定会很喜欢你。”

侯亮平报道完了之后,在祁同伟的带领下去了宿舍。宿舍一共四个床,两个下铺已经被占领了,而侯亮平选择了那个有些娃娃脸的成为自己的下铺,原因只是,他对他有好感。这个叫做陈海的下铺,也是政法系的新生。那天起,侯亮平的大学生活就这么开始了。

“大家好,我是你们的法学课老师,也是政法系的系主任,我姓高。”一个儒雅的带着眼镜的男人站在法学课的讲堂之上介绍自己。

侯亮平安静地听着这位高老师讲课,破天荒地没有去骚扰坐在前面的陈海。虽然这高老师一开课就给了他们这群新生一个下马威,不过,这位高老师确实很会讲课,他总是可以把原本有些枯燥的东西讲得易懂,侯亮平不由得对这位自己的系主任更多了敬重。

“侯亮平同学,你可以讲一下关于XX你的看法吗??”侯亮平并没有想到高老师会点到他的名字,不过他依旧站起来,清楚有力的声音在教室里回响,用着那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向高老师看去。

高育良听着这位侯亮平的回答,不禁赞赏地点了点头。高育良看着侯亮平,眼神有些恍惚,想起了年轻时代的自己。从此,高育良就对这位叫侯亮平的学生上了心。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如果所有的人都可以停在那个最好的时代,那该有多好。
可人心,总是摸不透的。


(日常求评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NIESWIFT | Powered by LOFTER